Wednesday, April 10, 2013

b-day card for AKI

很早之前就跟阿奇和阿魚約好了,今年要幫他們做生日卡片。
一來因為送卡片的日程和去不了九州只好去宜蘭的行程接合地相當完美(其實也還好XD),二來是因為最近被那些如潮水般湧來、將來未來、瑣碎卻重要的小事逼迫得不能自己,焦慮不已之際就假借做卡片之名義,行逃避現實之實(誤)。不過偶爾像這樣跳出那些小框框,冷靜之後再回來檢視自己該做的事情,應該也是件好事吧。

不小心手滑把卡片做得太華麗(甚至連寫字的空白處都忘記留下=3=),瞬間就升級變成也可以當成書籤用的禮物(好像很適合同為書蟲的阿奇齁),而且因為成品太可愛,一完成立刻就想雷一下阿奇:P


遠觀。

最初的概念其實只是想延續動動系列的卡片而已,結果且戰且走之下又再度不小心變成帶點MOS風格的環境保護暨環境水資源系列>"<後來發現出現在我的作品當中的腳色真是侷限得可以,小鳥、房子、小苗、水滴之類的,不過我是真心喜歡這些簡單的幾何圖形構成的畫面啊(請原諒我ˊˋ)


牛奶瓶正面。

作法是在剪成牛奶瓶形狀的粉彩紙外面再包覆上一層描圖紙;把紙膠帶黏在紙上之後用打洞器打下來一個個放進描圖紙和粉彩紙中間的夾層。

打洞器是之前和阿奇一起去關西的時候糾結了很久之後買下的,用來做牛奶瓶裡的小雪花的mt格子紙膠帶也是在同一間店買的,總之是份充滿關西回憶的禮物呢:D

打洞洞的過程有種令人無法抗拒的快感,特別喜歡敲一敲小花片它們就會向四面八方跳躍開來的歡樂瞬間,為了觀察裝進不同數量小花片的效果,每裝一次小花片我就會敲個好幾次,autistic般地十分享受那個幸福的感覺啊(傻笑ing,呵呵)。
結果後來好像又裝得太多了....真是。


背面。

用紙膠帶撕出幾何圖形貼上去就對了。
作法是某天在誠品翻著紙膠帶手作書的時候看到的,作法其實很簡單但是不知為何平常倒是沒有想到要這樣用,希望我也能成為好好把紙膠帶發揮到極致的人啊!
那本手作書的名字我忘記了,真是對不起作者(請原諒我>"<)。
貼完之後仔細端詳一陣子,發現成品意外有種水彩渲染的感覺(我應該是在心底呼喊了很多次好神奇!」吧XD)。


小圓正面。

把紙膠帶貼到白色粉彩紙上再剪出想要的形狀就可以了。
其實會另外再做這一個小圓書籤,是因為牛奶瓶上沒有留寫吉祥話(誤)的空白,才想另外再做個可以寫幾句話、留一點message的小卡片,不過再度在且戰且走之間,看著空白的小卡,腦中不停地浮現白白的好醜...白白的好醜...白白的好醜啊!!(怒翻桌)」就這樣它又漸漸地變成一點空白都沒有留下的樣子了...(默)。

小圓背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