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13

Constructing---for 2012 Special

2012教會紀念特刊的封面、封底,以及內頁插圖。

封面。
(彩色鉛筆)

封底。
(彩色鉛筆)


封面和封底使用了STAEDLER和FABER-CASTELL的水性彩色鉛筆。
雖然說水性彩色鉛筆的筆芯比油性彩色鉛筆來得軟,但是這次畫完覺得STAEDLER的筆芯又比FABER-CASTELL軟,上色比較容易,好像也比較均勻(吧XD)。不過STAEDLER在疊很多層顏色的時候,滿容易有結塊的情形,反觀FABER-CASTELL在這點大勝,從封面的山丘就看得出來XD


內頁插圖們,共52張。
無(不)法(會)控制掃描器掃出來的結果,請將就著看QQ
(SAKURA針筆1.0 mm、FABER-CASTELL代針筆0.5/0.3/0.1 mm)

去年的內頁插圖是隨意想到什麼就畫什麼,頂多就是配合特殊節日畫一點主題性的插圖,今年則希望能夠有個主題,畫一系列的小圖。於是在上個主日不小心神遊(誤,好孩子別學啊)的時候,不小心地有了一個植物生長紀錄(誤)的畫面,雖然好像也畫過類似的東西(種子啊,花啊之類的),特別擔心會不會跟花美女有所重疊,不過就結果而論似乎還好XD

畫裡面是有一些寓意的,大概跟成長、分享之類的詞彙脫不了關係,不過我自己也還沒整理好思緒目前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也許有點像王牌天神二裡最後的結語:
"How do we change the world?"
"One act of random kindness at a time."
(如果之後有想到其他想說的再來補上好了:P)

是說畫完後覺得種子生長的過程好像有點著墨太多,顯得我本人很偷懶這樣~"~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余小虹,是因為余小虹一句:聲蕙蕙你最近怎麼都沒有畫可愛的畫了。」我才能夠在三天內速速完成拖稿中的特刊插圖,如果沒有余小虹的提醒,我應該會拖稿拖到天荒地老才是,畢竟我也是個會逃避一些困難決定或是窒礙事物的普通人,藉口可能是忙碌或是腦容量不夠,說到底只是需要一點直接面對的意志罷了QQ

2 comments:

  1. "畢竟我也是個會逃避一些困難決定或是窒礙事物的普通人"
    看到覺得有點感動 哈哈
    可能覺得厲害的聲蕙也是普通人 哈哈

    "上個主日不小心神遊的時候"
    哈哈 被我發現了喔!
    忽然想到有次我們倆主日打鬧 結束後還被牧師揪出來XDD

    發現以上有點離題
    可以看到溫暖的聲蕙蕙塗鴉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非常的普通啊!

      *我有盡量專心了啦ˊˋ
      最近的主題我很喜歡,不過敵不過持續時間太長的逗點XDD

      *可以看到可愛的呂蕉蕉的留言真好。證明了你還活得好好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