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wool felt bear

其實很想手滑打成wool felt kuma(くま,日文的熊,念起來很可愛嘛)

星期一晚上和許久不見的人們約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不二家吃晚餐,在認真工作的大家會合之前,遊手好閒的我就理所當然地走進大創(誤),意外發現羊毛氈娃娃的手作材料包,想到大四實習的時候也曾經在彰化某間日系百圓雜貨店(應該是三商銅板雜貨)買了一包貓貓串珠材料包的美好回憶,思考了很久就帶了一隻熊熊走>//////////<

其實我對羊毛氈娃娃的製作也不是很熟悉,只知道分成乾針和濕針兩種作法,大三的時候曾經在台南位於北門路上的大學美術社買過一份羊毛氈小雞的材料包,那時就是用濕針的作法,把羊毛氈泡一下熱水毛就會捲起來,就可以塑型,是比較簡單的作法。乾針的話,就是一直戳一直戳,戳到毛捲起來這樣XDD

於是我在路邊找了椅子坐下之後就在寒風中邊等待邊認真地戳,在餐桌上我也默默地戳,隔天變成通勤的時間也邊走邊戳,真心地覺得做羊毛氈小物真的好療癒好舒壓喔ˊˇˋ可能是因為有種草人插針的意味在吧(笑)。而且跟襪子娃娃、毛線娃娃之類的複雜手工比起來,羊毛氈根本就是深具直覺性與本能性的手工藝材料啊!不用膠水、不用剪刀,只要用材料包裡附的針戳戳戳就好了,不同的部位也都是用戳的就可以接合了,因為很輕所以不會讓人有放進包包裡肩膀好沉重啊諸如此類的沉重感,方便又好攜帶。

第一次用乾針做羊毛氈小物,看看就算了吧XD
(會有人想要嗎?="=)
手很殘哪,嘴巴一直做不出材料包上的照片那種細細的樣子,
最後實在看不下去只好把戳好的嘴巴又拔出來XD



說明書與剩下的材料。

1 comment:

  1. 阿蕙你好好笑喔
    超可愛啊 我要我要XDDD
    是不是已經被訂走了阿~~~~~~~~~~~~~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