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the road not taken

有了Moleskine真的會讓人每天都想畫畫啊~(再度廣告)
因為重讀了一遍<The Road Not Taken>而想向Robert Frost先生致敬,便畫了一張奇怪的畫~"~
畫功貌似有進步,不過構圖有夠怪異,顆顆。


不知道是天生反骨還是怎麼樣,總是會走上不符眾人(也就是我爸、我媽與眾長輩們)期待的路。

父母總是會念我都不聽父母的話、父母是為我好怕我走冤枉路、每次都愛走遠路之類的,不過殊不知我遠路繞得還滿開心的(:P)

我媽今天還用e-mail轉寄了一封某杯杯的回信給我看,她的重點應該是放在前一句某杯杯覺得某間學校比較好,不過我實在想大推後面那句,甚至想加粗、放大、畫上螢光筆放在我媽面前請她好好瞧一瞧:不過不要幫小孩做任何決定,以免要我們負責,讓他們好壞都自己承擔。」(中肯)

我想我以後也不會幫我的小孩做任何決定。

每個人都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大家都在努力過著快樂又有意義的日子,連自己的人生都自顧不暇,我想是不用自尋煩惱承擔他人的人生啊......


話說,我本來想把那個小人畫在兩棵樹的交界處的,表示正在要做決定的麻煩的岔路口,畫完才發現竟然放錯位置(囧)。
不過繪畫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潛意識可以自由流動的行為(所以藝術治療也是有它的道理的嘛),說不定我心中已經有定見了......


但是現在的我只想躺在這裝死啊(滾動)



心之所向,吾往矣。

我也想有這樣的骨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